幺幺

我知道有一个隐蔽的毕达哥斯拉轮回
夜复一夜地把我留在世上某个地方。

无题

一场live结束后的恍惚,仿佛大梦初醒,离开了粉丝的狂热他感觉到了空虚。


好像缺了点什么。


他在房车里吞云吐雾,眼神却恍若无神。


恰逢月初,车窗外的月亮格外的皎洁,古文中月亮的意象为相思,你可曾有一秒想起过我呢,他想。


那时候他们什么都没有。他还是一个圈子底层的battleMC,只能勉勉强强温饱,住在十几平米的地下室里,西南边陲的城市里的梅雨天气里仿佛能闻到雨水的潮湿味,氤氲在空气中。


一场underground的freestyle battle,他连续输了两场,今天确实没什么状态。想起这个月的房租、和家里破裂的关系、一团糟的生活,他有点烦躁得拿出烟在角落里抽了起来。


那个女孩子在人群中是那么与众不同,和周围的穿搭特立独行的rapper们显得格格不入,她在club里穿着一袭白裙,仿佛在找什么人。


他的视线不禁被她吸引,却发现女孩美丽的动人心魄。


原来传说中的一见钟情真的存在。


他看见他的那一瞬间只觉得好像那些烦恼焦虑,在遇见她之后都消失了。


她在找人,她在人群中寻觅,不断地问询着在这个酒吧的其他人。


他走到她面前,

“如果这场比赛赢了,微信给我。”


他好像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女孩,她说自己是来找自己的姐姐的,明明皎若云间月却骨子里透出叛逆似是天生反骨。


“好啊。”女孩转过头轻笑,“你要陪我一起看我姐姐嫖男人吗?”


一束光打在它的发丝上,她好像是从天上降落的神明少女,让他在昏暗中得以窥见天光。


后来就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



他的朋友们问她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还对他那么好,她轻抿一口酒杯,望着他笑一笑,转过头笑得人畜无害的对朋友们说,“千金难买爷喜欢。”


寒冬凌冽,她知道他不吃牛肉,就放弃了自己最爱的生滚牛肉粥,点了他最喜欢喝的那个海鲜粥,她怕他没够就特意留一半带走。


他们好快乐啊,就像万千人年少时想的那样,在不到二十几平米的房子,他在屏幕前写歌,她坐在他怀里,原来幸福真的可以这么简单。


虽然那时候什么都没有

虽然那时候比赛总是输

虽然那时候还是会为了下个月的房租发愁


耳机里的富士山下响了起来

她曾经说过,富士山是私有的爱意。


Eason在歌里唱的那样,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我们见过彼此太多的不堪的过去了。

所以后来明白了为什么张爱玲在书中那样写

红玫瑰 白玫瑰 蚊子血 朱砂痣。

说是白月光都觉得不能映衬处女孩的孑孓独立,月光可以普照大地,而她只有一个。


有粉丝问他,当时为什么和吴女士分手。


他只是笑笑说当时两个人都太幼稚,经常因为小事吵吵闹闹,两个人都会做一些幼稚的事。


她会把手机锁屏换成早已不再联系的前任照片。

而在他深刻的意识到这个女孩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情绪,让他的情绪管理失控时,他选择了离开。


最后她说,那就让我们放过彼此吧,爱比恨要疲惫太多了。



很想再见见你,但是我却连你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了。


后来你离开了这座城市,连这座城市的踪迹都不见了。


我想对你说后来我火了,唱给你的歌,你听见了吗。


好想和你再见一面啊,哪怕就是简单的喝喝咖啡,问问你现在过得好吗。


你知道吗 你送我的表我现在还戴着。


明明当初说了再见的,


却怎么 


变成了永别。


评论(5)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